選戰過後

選舉過後,幾家歡樂幾家愁!在網路上就看到這句名言:海水退潮就知道誰沒穿褲子游泳。不管在網路或現實世界,討論政治大概是最容易引起共鳴的,與其說是共鳴,不如說是鬥爭。我用鬥爭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!因為,我身邊的人,只要討論到政治,「你頭殼壞掉了」這句話就變成口頭禪。我對政治其實缺乏熱誠,但活在這個世界,不想聽不想看到都很難。於是每次選舉,總會聽到「你要選誰」?尤其是選總統的時候。


這次選舉讓我想起以前陳水扁第一次出來競選的事,當時是個大事,不管到哪裡都會有人問我支持誰。我的回答是,支持誰不重要,因為誰會當選,要看某國的態度。


後來的韓國瑜出來競選,又有人問我支持誰?我的回答仍然是要看美國的意思。當時我還跟很多人說,民進黨的敵人只有一個,那就是國民黨;國民黨的敵人也只有一個,那就是韓國瑜。也算是被我料到,端看後來國民黨推選代表與競選過程就知道,完全是為了打擊韓國瑜的。更妙的是大選投票以前,韓國瑜就停掉了多場造勢活動。有人說是韓國瑜太過自信了,自以為篤定當選所以連造勢活動都省了。我還是說那句老話,誰會當選要看某國的意思。果然,電視轉播開票結果還鬧出大烏龍。


選舉是一時的,不管是誰上誰下,地球一樣在轉。除非地球停止轉動,否則操控者與被操控者,都還是被操控著。我沒說錯,操控別人的人其實也是被操控著。這話從何說起?八字!就是命運!

轉眼之間又是年底了,youtube上又開始零星出現明年的預言。有人總愛把過往的名人搬出來預言。這些過往的名人,死了也不得安寧,每年都要從靈界被綁架到現實。


很多人覺得奇怪,為何命理師總愛出來預言?不是命理師的youtube更愛預言,每次過年前後就是預言的熱門時節。問題是,命理師是如何預言未來的?通靈者又是如何知道未來的?為何我要說「操控別人的人其實也是被操控著」?如果這個世界可以被預言,那未來是不是已經決定了?所謂的操控與被操控不過就是一場遊戲一場夢?大家都是照著劇本演出,有什麼好計較的?這麼說到底是胡謅亂道抑或有何根據?


「通靈」我可沒有,也無從置喙;「算命」倒是略懂。因為父親的關係,從小接觸算命與通靈,雖然兩樣同樣都接觸到了,但是算命有書可看,有道理可懂;通靈則是聽到看到卻毫無道理。我說毫無道理不是指信或不信,而是沒有書籍可供研究。我曾經從心理學、生理學、醫學等科學的角度去理解通靈現象,發現有跡可循,但仍然無法變成道理。我說的變成道理,是指可以當成學問讓研究者自己變成通靈人。但八字可以。八字有書可研究,而研究者也可以幫別人算命。所以對我來說,我認為算命比較合乎科學。


我認為通靈者不科學,是根據我個人的經驗。因為我從小到大遇過很多所謂的通靈者,學歷都不高。我沒有歧視人的意思,只是想要釐清所謂的通靈現象可能跟人的認知有關。當然這是指假的通靈現象,而非是所有的通靈者。我相信通靈現象的存在,必定有其準確度才能歷久不衰。但我更相信很多通靈者是騙人的。


對於預言這件事,我無法去理解通靈者是如何知道未來的。但對於算命師喜歡預言未來這件事,倒是有些相信的。因為我自己研究算命幾十年,也算略有心得。


預言別人的未來,其實是很危險的。很多算命師都會說「天機不可洩漏」,好像不說這句話就沒本事,尤其是電視劇都這樣演。其實,沒有洩漏天機這種事,也不會因為洩漏天機就下地獄,更進一步說,連有沒有地獄都沒人知道。因為,如果算命可信,那未來就是已經確定的,那也就沒有所謂的天堂地獄存在的必要了。


所以我說不會因為洩漏天機而下地獄,但是洩漏天機是很危險的。因為預言這種事,說好聽的如果不準會被K;說壞的好像詛咒別人也會被K。簡單的說,預言不會讓自己變成水蜜桃,而是變成酸葡萄。預言令人不悅。


到底命理師為何可以預言未來?其實這不是超能力,而是邏輯。經濟學有數據可以推理去預測市場發展走向,但經濟發展可以被人為操控,所以長期可以預測但短期會波動,而命理師無法被操控的。以我來說,雖然不是專業的算命者,但身邊親戚朋友給我算過的也不計其數。累積幾十年的真人八字資料庫,透過觀察比對,就可以找出真實世界的走向。舉例來說,一個高科技的大公司老闆運勢不好,也許是單純的一個人問題;如果幾個不同公司的大老闆運勢都不好,那這個經濟發展就可能有問題了。


到底八字準不準?我覺得蠻準的,至少個人經驗如此。以前遇過一位去美國發展的朋友,當時他想要在美國IPO,我算過他八字後建議他放棄。他回答說他遇到一個很厲害的通靈者告訴他一定會成功,也告訴我他相信那位通靈者的原因。我聽後告訴他,通靈者有自己的運勢,如果運勢好就會準;運不好就不準。這個現象可以從台灣的宋七力事件充分證明。但我這位朋友不相信我的分析建議,執意要IPO,結果可想而知。後來回來台灣。



2022/12/02


分享此篇文章: